腾青

瓶邪only,养老型书粉

十年征途


黑与白,光与影,旁人的温暖与冰冷,生命的漫长无边与戛然而止,比鬼神更可怕的东西。——尽在《盗墓笔记》


看盗笔和入瓶邪圈几乎是同时的,看完盗8后找解密文结果看了露儿的《迷城》这一旷世清水最后潜移默化深远持久地……入圈了。


铁三角戏剧性的组成,三个性格迥异但从某个意义上有可以说殊途同归的男人。从盗一到盗八,他们的足迹绘成了一个最简单也最坚固的三角形。


蛇沼,吴邪在对黑瞎子笑得没心没肺却对蛇一打一个准的动作乍舌时或许不会想到再过不到三年,他将在他的特训下脱胎换骨成一代狠角。从新月饭店开始,老九门未来当家们幼年分别后的青年重逢,男神小分队慢慢形成,他们后半生所有的羁绊也在此种下,成为他们今后面对险恶人心时内心柔软的依靠。


《藏海花》里,不再完整的铁三角远赴西藏,张起灵身份的秘密,闷油瓶幼年的孤独与坚韧,千古盛宴的开启,逐渐拉开序幕。

外表不羁内心如佛一般的胖子,为爱消沉留在巴乃。但就像他当年说的一样,“这辈子只有两个人能让他走出去,一个是你吴邪一个是小哥”,当吴邪似乎需要一臂之力的时候,他便毫不犹豫地走了。

有此兄弟,此生之幸。


《沙海》,新铁三角,明星的一代与年轻的一代的角逐,汪家人的阴谋终于于层层重纱中初现端倪,解雨臣为失眠已久的吴邪带来的咖啡杯,面热心冷的黑瞎子剖白“有的人,你愿意牺牲一切来帮他。”盗墓笔记不·是·耽·美·笔·记,但这群本应面冷心冷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土夫子,这群试图破除阴谋了却千百年来挣扎于宿命中却不得解脱执念的勇士,他们之间的惺惺相惜,相互扶持,永远不会宣之于口的关心。——这是比所谓的基情更难能可贵的。


唯一被我称之为爱情的——瓶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瓶邪成了这群男人们中我唯一欣赏的cp。先是明白吴邪温和外表下的遗世风骨和蛰伏在血液里的韧性,然后慢慢了解张起灵淡然外表下对责任的坚持和对生命的敬畏,他们之间的羁绊或许已经不能称之为cp,因为这是连神明都要为之嗟叹的无尚契合。

他们的感情或许不再是单纯的爱情就能涵括。


FIN


评论

热度(21)